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沙漠玫瑰

外公喜歡「拈花惹草」
屋頂陽台的植栽是知己、是骨肉、更是鰥居的他的老伴
外公走後,幼年喪父的父親接手近半植栽
細心呵護,彷如持續對外公盡孝道
數年前,父親結束事業退休,搬離有大院落的廠區
親手把《她》─ 沙漠玫瑰,交給我並叮囑務必細心照料
曰:「每年五月《她》必回饋妳美麗的花朵」

我跟《她》連年各自依約澆水、依時開花
是對父親的承諾、也是對外公的懷念
年來太忙了,老忘了澆水
陽台上植物,或垂頭喪氣、或面容枯槁

今早,赫然發現《她》已經開花了!
無視於盆內乾枯灰白的土壤
粉桃色花瓣,嬌滴滴的傲綻枝頭、迎風輕顫
我告訴自己,我要當沙漠玫瑰
我要開花就開花~~
--Joyce 98.5.26

2 則留言:

  1. 是ㄚ~就是這種心情(心境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睹物思人,親恩長在~
      今年,陽台的沙漠玫瑰也開得很美,可是父親已經不在了...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