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

土耳其神秘紀行‧Day 5 艾菲索斯

棉堡下方的小公園
懷著美麗的回憶揮別棉堡~~
聖母瑪麗亞故居
耶穌上十字架後,聖母由聖約翰陪同遷居至此,安居晚年

洗禮池遺跡
知名的花像一重重紫色的瀑布,令人驚艷!

三口泉各代表愛情(Love)、健康(Health)、財富(Fortune)
Engin
請我們挑一口泉喝,離開後才要給解答
結果,我喝的泉代表『健康』,好開心!這正是我要的,耶~~
許願牆
日本友人島田老師告訴我,這像日本神社裡常見的御神籤』,但在日本,基本上同一間神社的御神籤有統一的紙質、尺寸,而這面牆上,卻有各式不同的紙條、布條、繩索
,甚至有厚面紙,很有趣吧!
艾菲索斯,聖經上稱以弗所 Efes,愛琴海畔的希臘羅馬文明遺跡,已有2000餘年歷史

音樂廳(Odeon)

曼努斯紀念碑
神之信使,赫密斯 (Hermes)
圖密善神殿與波里歐噴泉
勝利女神,Nike 品牌 logo 靈感之由來,像不像一個勾~
海克力士之門,克里特斯大道之起點
克里特斯大道,兩旁原都是豪宅與精品店,有如現在的信義商圈啦!
地面上殘存的馬賽克磁磚,可以想見當時的繁華興盛
有山形牆的圖拉真噴泉

哈德良神殿
哈德良神殿,正面拱門上有勝利女神 Nike 像,內牆拱門上是梅杜莎像
景點旁都附有考證復原圖供對照,如:哈德良神殿
公廁 如廁兼交誼,果然臭味相投嘿~^^
圖書館,曾藏書12000冊,文風鼎盛
門前有四尊女神像,分別代表智慧、命運、學問、美德

四尊女神之一

頂棚精美的雕刻
妓院路標,請自行解讀吧~^^
大劇場,可容納25000
大劇場左方的舞台區僅存支柱數跟,Engin 高歌半曲以示絕佳之音效
港口大道,通往港口,可見當年商業貿易發達
由港口大道眺望壯觀的大劇場
崩落的大理石塊靜靜躺著,人類的文明果真不敵大自然!
艷陽高高掛,樹蔭下的棋局,心靜自涼~~
夜宿庫莎達西,愛琴海邊的度假勝地
我們的飯店也有濃濃度假風格

在金色的沙灘上吹吹愛琴海的風、踢踢愛琴海的水,難得悠閒~~
甜到不像話的土耳其甜點集錦
盤底一層糖漿!
是泡在糖水裡或是甜到滲出糖水
?? 我是投降的份啦!
土耳其的麻將吧??! 飯店交誼聽的土人邀請我們玩,看沒兩下,我就昏頭了@@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